任何時刻都記得:弄假直到成真Fake It Til You Make It

Wendy Chang 張雅鈞✈️
5 min readMay 11, 2018
Photo by Ben White on Unsplash

原本打算這幾週都不要再寫關於職場、生涯規劃、提升自我等主題的文章,因為這除了需要多與人交流,也要讓我自己有思考、成長的空間,寫出來的文字才能言之有物,但是我又破功啦!

許多朋友最近都在找工作,或是有很多人是放棄回到傳統職場,選擇相信自己的專業開始接案、當自由工作者,而我在聊天時發現常有以下兩種情境:

狀況A

友人:我接到XXX公司主動聯繫我欸
溫蒂:很好啊,什麼時候要面試?
友人:我拒絕了。
溫蒂:蛤?為什麼?
友人:因為我覺得他們開的條件我不符合啊。
溫蒂:(傻眼貓咪)

孩子啊!如果今天公司覺得你「真的不行」就不會主動聯繫你了。

狀況B

--

--

Wendy Chang 張雅鈞✈️

左手寫媒體寫公關,右手點戲點電影,翻譯遊走語言間,紅白拖要不停走。Writer, translator, and polyglot. PR and communication professional. Twitter: @wendychang1114